溶酒酒

歡迎光臨。

【转世娱乐圈】我萌的cp不可能这么甜!(2)

●之前那篇后世论坛体的番外篇
●沈十六=顾昀,顾启明=长庚
●当红影帝顾×背景深厚小鲜肉庚
●番外篇我就单纯图个开心了,里面有各种串场小彩蛋,大家就放我一马别计较世界观时间线问题了…
●前篇戳我头像吧,手机不太好搞链接

以下正文
——————————————
——————————————

“明天戏份最重的是你吧?不过好像没有什么跟我的对手戏?要对剧本应该也没必要找我?”
沈十六随手翻了两页剧本,不太理解顾启明的意思。
顾启明把他自己手里的剧本摊开,指着一处被荧光棒划出来的内容道:“其实我比较怕自己在这种很细腻的情绪表现上会处理不好,所以想来请教前辈,能找点感觉。”
沈十六看了一眼他手指的部分,正是顾昀在守城一战里被炸开花之后被长庚刨出来,两个重伤的人在病床前尴尬而又暧昧的那一段戏。沈十六心下了然,剧本里的长庚被陈轻絮扎成了刺猬,完全是面瘫状态。但又要表达出对顾昀的担心和自己“急疯了”的情感,确实有点难拿捏。沈十六点点头,就开始给顾启明讲戏。

“你看啊,你这里是因为被扎针,所以面部表情很僵硬,至少你的表情第一眼看上去要让人觉得很不自然。”顾启明点点头,眼睛一眨不眨的盯着沈十六。沈十六见顾启明态度良好非常好学,满意的继续说:“而且我分析出来一个细节,这里顾昀转醒的时候应该已经过了药效,也就是说当时的顾昀是半聋半瞎的状
态,我也希望你能够配合我,讲台词的时候凑近一点。大喊大叫的工作是沈将军的嘛,太始帝得有风度。”
沈十六正准备给顾启明剖析一下如何表达隐晦的情感,顾启明却突然凑了过来,靠在沈十六耳边低声道:“再有一次这样的事,我真要疯了,子熹。”温热的鼻息呼在沈十六耳朵上,他的耳朵天生就比较敏感,当即痒的他整个人都轻轻一抖,脑子一片空白,下意识就想伸手推开顾启明。然而他又很快意识到顾启明只是在按照他的意思对戏,如果他就这么冒冒然推开顾启明,岂不是显得自己很掉价?
今天白天的对手戏他就已经被顾启明带着跑了,再这样下去他这个老前辈的面子往哪里放?
于是沈十六就从善如流的顺着顾启明的戏接下去,端坐在椅子上表现出顾昀当时应该有的“不自然”“尴尬”“僵硬”等等。顾启明察觉到了沈十六的僵硬,整个人一怔,屏住气息又坐回原位,继续克己守礼分寸得当起来。沈十六微笑:“就这样挺好的。这个氛围下两人应该都挺尴尬的,尤其是顾帅,心理上迈不过去‘义父子变情侣’的道德门槛,对太始帝的反应肯定很僵硬了。”
“前辈……刚刚是在接我的戏?”顾启明的眼神亮了一下,随即满眼崇拜的道,“我还以为是真的呢,前辈演技真好啊!”沈十六保持脸上谦虚儒雅的微笑,心道好险好险,差点就被撩到了,现在耳朵都是滚烫的。多亏自己脸皮厚实,不显脸红,不然丢人丢大了。他看着顾启明的星星眼,一本正经的道:“过奖,过奖。其实你最近的状态非常好啊,算是我合作过的新人里面很不错的了,更何况你还不是科班出身。保持这个状态的话,明天的几场戏肯定没有问题。”
顾启明合上剧本,站起来朝沈十六鞠了个躬,说:“今天晚上打扰前辈了,非常感谢您的指导!”沈十六摇摇手说小事小事,然后就跟顾启明说了晚安。

第二天一大早,沈十六就被郭易的夺命连环call敲醒了。沈十六迷糊糊的从被窝里伸出一只手,抓过床头柜上的手机,声音拖沓的问道:“喂……你干嘛啊。”
“你居然还在睡觉?”郭易的声音听起来离疯不远了,“你给我看看今天的热搜!”
沈十六一大清早被他一通吼硬生生从梦乡中拉起来,困的要死,不情不愿的戳开热搜,一眼看到高挂在榜首,还被标了一个“HOT”的新闻。
标题是“影帝深夜私会小鲜肉疑似因戏生情”。
这下他算是完全清醒了。

沈十六把电话拨回去,惊恐的问郭易:“操,这什么东西啊?”郭易在电话那头喊的撕心裂肺:“你问我?我怎么知道!你昨天晚上跟那个姓顾的小子干什么了你心里没数吗?”
沈十六委屈:“我们就对个戏啊还能干什么?再说了不是你带他来的吗?凭什么全怪我啊?”
郭易顿了顿,脾气被沈十六这句话堵回去了点,有点丧气的道:“行吧,是我考虑不周了。本来想着你一个直的,俩大男人呆在一起能发生什么事啊……谁知道你们俩偏偏要对吻戏,毛病吧你?”
“吻戏???”沈十六脸都皱在一起了,“谁吃饱了没事干大晚上对吻戏啊,不是找事儿吗?”
郭易莫名其妙:“狗仔拍的图怎么看怎么像接吻啊,我还以为你们俩真搞上了……”
沈十六:……
沈十六:“你是饭桶吗郭易!狗仔不挑刁钻的角度拍,他们还能拍什么?你连狗仔都信居然不信我?”
郭易彻底被沈十六骂的没了脾气,善后老妈子的母爱光环不知不觉就打开了:“行行行,我错了我错了,公关在想办法澄清了。哎对了,你说我们要不要联系顾启明的团队啊?”
沈十六一下沉默了。
郭易懂他心里的顾虑,有点犹豫的问:“说真的,你觉得这次事情有没有那个他们的手笔?捆绑你蹭热度炒cp,所以他才大晚上跑过来对这种剧情有歧义的戏?”
沈十六不讲话,他心里也烦得很。想他出道十几年,凭借他自己的机智躲掉了一个又一个不怀好意的接近。之前也说不清为什么,他对顾启明这个小孩就是有种亲近感,从一开始见面就讨厌不起来他。所以昨晚上郭易出于礼节性的把那小孩带过来的时候,沈十六没能拒绝他那双看起来真挚的大眼睛。甚至于到现在,顾启明作为整个事件最大的嫌疑人,沈十六心里都不觉得对他有多气。
可如果这次真的是他在河边走多了终于湿了鞋,他要怎么办?就那么疏远这个他很顺眼的人吗?
还没等沈十六纠结出个所以然,电话里郭易又嚎起来了:“哎你等等,刚刚顾启明的经纪人来联系我了,说这次是她家艺人的错,给你添了麻烦,所以会协同我们处理好这件事。”沈十六一愣,郭易还在继续叨叨叨:“你知道顾启明的经纪人是谁吗?就是那个大名鼎鼎的谢轻絮!我靠这小子到底什么来头啊,刚出道就接和你的双男主戏,还能挖到谢轻絮来给他当经纪人!”
“谢轻絮?你没搞错?”沈十六皱眉。这个谢轻絮是圈里最著名的女经纪人,手底下带出来的艺人没有一个水货,影帝影后一把抓,里面有不少都是沈十六的前辈。官宣顾启明接这部戏的时候,评论区就有不少人猜这个人身份不简单,名不见经传的十八线竟然就能拿到和当红一线影帝搭档的机会,更何况还是双男主,地位并驾齐驱。当初甚至还有不少人恶意揣测他背后有金主。
这些事情沈十六一概不管,他看顾启明演技ok态度端正也就够了。毕竟他也实在没有什么“和地位低的人同列感觉被侮辱”的小公举情节。但就看现在这个莫名其妙的绯闻,如果顾启明背后真有什么金主,估计就算再想火也不敢走绯闻路线。更何况既然他的经纪人是谢轻絮,依谢轻絮那个孤高的性格,更不可能纡尊降贵的让自己手下的艺人走这种没水平的路线。
沈十六一锤定音:“那肯定不是顾启明他们的意思了,你礼貌点回复人家,尽快把事情解决掉吧。”

沈十六实在是恐惧网上这些热爱瞎凑cp的姑娘。他依稀记得早年出于好奇,本来打算悄咪咪进一个他的粉丝群卧底,然后玩一波掉马流当粉丝福利的。结果也不知道他到底是什么天要亡我的手气,进了一个充斥着“沈郭”党的cp群,然后被群文件和群相册里的同人刺激的分分钟退群,致使他将近一个礼拜都不敢直视郭易。
现在回想起那些同人,沈十六还觉得自己对那些平时在评论区里土拨鼠尖叫“沈总好帅好帅”“经纪人也好帅”的香香软软的小姑娘背后潜藏的力量有种由衷的恐惧。
如果以后网上也开始流传他和顾启明的这些同人……靠,居然还有点带感。
总归比跟郭易的拉郎配好一点。
当然了,沈十六不会承认他能接受的主要原因是顾启明颜值比郭易高的。

到化妆间的时候,沈十六发现顾启明已经站在他门口了。一见到沈十六,顾启明就非常紧张的对他深深一鞠躬道:“对不起前辈,给您添麻烦了!昨天晚上是我考虑不周把您牵扯进来了!”沈十六被他吓了一跳,转而有点哭笑不得,伸出手拍拍他的肩膀道:“没事没事,我也有责任,不能全怪你。再说了传个绯闻嘛又不会掉块肉,我也当头回体验一下了。”
沈十六这么一说,顾启明更愧疚了。沈十六出道这么多年绯闻史干净到让黑子也只能黑他“不行”。这下因为自己一点小心思就破了他的全清记录,想必沈十六心里不会舒服。
顾启明还要再说,沈十六示意他不必多想,就招呼他赶紧换衣服去。顾启明当沈十六是真的不待见他了,面色惨然的回到了自己的化妆间。

谢轻絮来的时候就看见顾启明点着一支烟靠在墙角,脸色埋在阴影里看不真切。谢轻絮抱臂在他面前停下脚步,冷冷的道:“已经和沈十六的团队联系过了,对方接受了我们的帮助。”顾启明头偏了偏,有点意外:“接受了?”
谢轻絮点头,见他一副可怜巴巴的样子,不由自主放缓了口气:“说明他们相信这件事情不关我们的事了。”
顾启明呆呆的点点头,下意识把烟放进嘴里吸了一口,结果被呛到直咳嗽。谢轻絮摇摇头,一把抓过顾启明手上的香烟扔在地上,穿着她她脚上几万块的细高跟一脚给碾熄火了:“不会抽就不要抽,装什么深沉?”
顾启明拿纸擦了擦嘴,有点不好意思的支吾道:“我就是想试着凹个造型……”
谢轻絮听了他的话,眉头深深的皱了起来:“凹造型?我跟你说过让你跟那个姓陆的造型师少来往吧?他看着就不是什么正经人。之前约见他的时候,不过就是个普通咖啡厅,他还非要包场调灯光,美其名曰‘打柔光’……真是不可理喻。”
顾启明听谢轻絮又开始吐槽那位陆先生,不由得笑了起来。虽说情商不太够的女强人谢轻絮不懂这种“绅士对女士的尊重”的可贵,但就他几次接触而言,这位离家出走,以做造型为副业赚钱生存,主业是编教科书的陆先生给他留下了很好的印象。所以在这点上,他持有和谢轻絮完全相反的态度。
谢轻絮烦躁的摇摇头,不再谈陆造型师,转而严肃的对他说:“这些抽烟喝酒的恶习你都给我离远点,你要是在外面这几年学坏了,我怎么跟你家里人交待?”顾启明点头连称:“是是是。”正巧外头有人来喊顾启明准备开拍,他便走回了化妆间,补完妆后搁下剧本就要上场了。

——TBC——

评论(31)

热度(23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