溶酒酒

歡迎光臨。

【瓶邪】那天马老板懂得了海猴子的恐惧(6)

# 具体设定见前文
# 一边写一边回头一点一点看剧,于是写着写着就忘记了队伍里有位张先森……小哥真的太沉默了!!!一个不查就从我的字里行间失踪了[惊恐]
# 大家久等了,实在不好意思!!

以下正文
——————————————
——————————————

“这他妈是什么鬼地方!出口呢?”
众人从地上爬起来,手电的光前后照着,却找不到任何一个可以让他们出去的地方,仿佛他们这一跳跳进了一个深井里。苏难手下那些天不怕地不怕,杀人不眨眼的家伙都急了起来,更别提搞文艺的摄影组了。导演心态都快崩了:“就是合着我们以为这儿能出去,结果我们被困这儿了是吗?”
苏难点点头,拿她的手电筒照向那些躺在地上的死尸,颇为遗憾的说:“恐怕是出不去了,你们看看这些死尸,多少人来到这里之后都没出去过。”
“这就是主殿,只能进,不能出。”吴邪沉思了一下,给出了答案。马老板一边走一边骂:“又是主殿,又是什么都没有!这才第几层啊?就算是到了十八层地狱,我也相信,我的宝石是存在的!”
马老板一瘸一拐的走到吴邪身边,气得一把抓向吴邪的领子,想要把他拎起来。不过他显然是忘了吴邪身边还站着一个人形杀器,他手还没伸到吴邪边上,就已经被张起灵狠狠攥住了。马老板一哆嗦,讪讪的收回了手,往后退两步,躲远了张起灵和吴邪,继续恶狠狠道:“吴邪,我这一路走来,真想把你杀了。我的宝石,我的宝石呢!”
“命都快没了,还要宝石干什么?”吴邪脸上没有笑意,尽管他的说话的口气还是那副温温柔柔的样子。他眼睛一眨不眨的盯着马老板,马老板也瞪着他。最后还是马老板在吴邪和张起灵的双重凝视之下,率先移开了目光。吴邪转头继续观察石壁,马老板鼻子哼哧哼哧的,提高音量喊着话,想要在众人面前挽回刚刚和两个小年轻对峙时丢的面子:“我告诉你们!这个世界上所有的流言蜚语,到最后都是真的!我不信找不到我的宝石……除非我们都被困死在这里。”

经历过一番体力消耗之后,大家都非常累,在地上随便找个地方,靠着石像就睡了。黎簇看着张起灵和吴邪都没有睡,他也没敢睡,就跟在他俩身后,一起绕着整个屋子转。吴邪一直都在凝神观察地板,张起灵则是将他的手放在了石壁上,似乎想用他那两根奇长的手指摸出墙上是否安置了什么机关
黎簇看着两边的石雕,突然有种眼熟的错觉。黎簇皱着眉头仔细想,试着捕捉脑子里一闪而过的几个画面。
吴邪注意到了地上石像被移动过的拉痕,更加确定了这里必定有可以打开出路的机关。
黎簇盯着四周雕像那些面目狰狞的面孔,脑子里倏忽闪过了黄严到死都在疯疯癫癫寻找的盒子,以及他那天在教室打开时突然窜出来的黑色影子。
他突然灵光一闪:“我或许有办法了。”靠在石像上浅眠的众人听到他的身影,满怀期待的清醒过来,看着黎簇。黎簇跑向崖壁周围的人脸雕像,碰了碰他们的眼珠子——正如他所料,是松动的。
黎簇毫不犹豫的按了下去。
众人见吴邪和张起灵没有出言阻拦,便也跟着黎簇的动作,找到就近的人面雕像,按下了眼睛。
随着机关被开启,人面雕像缓缓向前移动,原先被石壁挡住的后背也都露了出来。人面石雕后背上的图案,让黎簇和吴邪有种极端熟悉感。人面石雕后一共有七副图,组合在一起,正是黄严拓印在黎簇背后的图。
众人还在观察那些图案,人面石雕的嘴中却突然喷出了无数的沙子。沙子落入中间的圆盘当中,圆盘一周突然出现了一条移动的石雕蛇。石雕蛇移动到最后,蛇嘴衔住了蛇尾。吴邪解释道:“这是衔尾蛇,寓意着死亡循环。”
“那是什么意思?”导演问道。
“通常代表着永生。”吴邪不着痕迹的瞥了一眼身旁的张起灵,没有在意众人听到“永生”这个词之后露出的各异表情。
中间的圆盘受到沙子的重量后下沉,转而生上了一个石棺。苏南走到中间,笑着问:“关大老爷,这地方你应该很熟悉吧?”
吴邪不理会她的套话:“这地方很古怪,我劝你们什么都不要碰。”
“那如果手滑呢?”苏难挑衅的望向吴邪,示意手下下来开棺。凯子兴奋的搓搓手,走上前道:“肯定有宝贝!”他发力推开棺盖,被棺材里的尸身吓得一退:“姐,这是妖怪啊!”
苏难闻声上前,在缝隙边看了看,依旧让他们打开。马日拉躲在吴邪身后,看见棺材里的尸身,结结巴巴的说:“八手八脚,传说是真的啊!”
棺材被完全打开后,苏难轻盈的跃入棺材中,从腰间抽出刀子,拨弄那具畸形的白骨。吴邪看了看道:“神话都是假的,传说中的怪物城主其实只是个双胞胎连体兄弟。什么腾云驾雾,日行千里,都是人们把他神化了。”
苏难点头赞同:“这样的人在几百年前都是非常罕见的,被人们神化的可能性很大。”
“我不这么认为。”马老板移开一直捂着嘴的手帕,笑的神经兮兮的,“所有的神话都是真的。”吴邪看看马老板,无语的摇了摇头。

苏难拿棍子敲击着棺底,听到了空旷的回声,她高兴的喊道:“我好像找到出去的路了!”
“负阴抱阳,脚为阴,头为阳……出口在头部。”吴邪眯着眼睛琢磨了一下,断定了出口的方向。人群中一阵小雀跃,他们实在是在这个鬼地方呆不下去了。谁想到苏难眼神一扫,竟看到了尸体头边的那块宝石。
马老板听说有宝石,眼睛都在发光:“快!凯凯,来扶我一下!”马老板的一对儿腿使出了他一生中最快的速度,一溜烟儿就冲到了棺材旁。
“这宝石不能拿。”吴邪阻止道。
“你们谁都别管我!”眼看胜利在望,马老板已经顾不得什么了。
“拿了我们都出不去。这宝石是个陷阱,你难道看不出来吗?”吴邪不死心,仍旧想要阻止他。
“吴邪,究竟是我眼拙,还是你太聪明?你真以为我相信你就是一个单纯的摄影师吗? ”
吴邪没有正面回答马老板这个问题,他摇头道:“你只是想一下,我们从上面一直到下来,每一个机关都是对称的,只有这块宝石不是。你非要冒着我们都出不去的风险来拿这块宝石吗?”
“我出了钱,所有人都要听我的。”马老板梗着脖子,就是不肯听吴邪的劝。
“那就要所有人都搭在这里吗?”吴邪凝视着马老板,“如果你非要得到它,你可以等我们所有人都逃出去之后,再找人把它挖出来,只是时间的问题。”
“天哪,时间时间,又是时间的问题!你们谁了解我的痛苦!”马老板不耐烦的喊道。苏难一抬头,也盯着马老板:“他说的对,你的命可比这块宝石值钱多了。”
马老板僵了僵,闷闷的用手帕捂住嘴,转过身去不看他们:“好吧,你们说的有道理。”苏难脱下外套,轻手轻脚的打开了通道,向众人道:“我先下去探个路。”
众人见苏难下去之后也没有发生什么事情,就跟着一个一个走了下去。马老板招呼凯子来扶他,凯子仿佛意识到了什么,出言相劝:“老板,这宝石,真的没有命重要。”
马老板看了凯子一眼,点点头,让凯子先下去扶着他。凯子下去之后,吴邪突然移开了盯着洞口的目光,做出一副打量周围的样子。张起灵跟着他移开了目光,换了一个发呆的方向。黎簇有样学样,虽然不知道吴邪这么做的动机,但仍旧是跟着他的动作,一起打量四周。
黎簇能感觉到马老板偷偷瞧了他们一眼,然后弯下腰去,捡起了那块宝石,接着发出了得意的大笑。这时吴邪三人才状作惊讶的转过头去看向马老板。
马老板心满意足的看着手里的黑宝石,可还不等他得瑟几分钟,黑宝石却突然化作一阵黑烟,消失的无影无踪。黑宝石消失的一瞬间,整个地下都开始了剧烈的颤抖。棺材彻底中空,四人在震动中失足掉了下去。
下落过程中,张起灵拔出那把黑金色的刀,狠狠插入石壁中。吴邪抱着他的腰,黎簇扯着吴邪的脚,马老板挂在黎簇身上,就这么串成了一串空中人肉串。
然而随着石壁的移动,张起灵的黑金古刀被硬生生挤出了石壁,四人在一边试图刹车一边掉个不停的情况下,滚到了地底。

虽说有张起灵拉着,吴邪摔的还算轻,但他在张起灵的帮助下慢慢爬起来的时候,还是觉着脑子有点昏。他看向摔傻了的马老板,调侃道:“马老板,你刚刚在上面不是不怕死吗?”
马老板缓了一口气,冲吴邪讨好的笑:“我承认,我把你拉下来不是很道德。但是你想一想,我们俩在下面,我的人、你的人在上面一定会合力救我们,这样生存几率不是更大吗?”说完还自以为很可爱的给他比了一个“ok”的手势。
吴邪理都不想理他,白眼都懒得翻,凝神在四周找起能暂时藏身的地方。他知道以苏难的急性子,肯定会选择把这地方炸塌来救他们。那么他必须要在爆破之前给四个人找个能躲避碎石的地方。
吴邪的指关节在墙上敲敲打打,看看能不能找到空心的机关。他见张起灵没有动作,心道这来自2018的闷油瓶是不是给他养老养傻了,瞪他一眼让他过来发挥一下发丘中郎将奇长二指的功效。
张起灵走过来,手却还是没有动,吴邪莫名其妙的和他对视,张起灵张了张嘴,一副要说话的样子,吓了吴邪一条,生怕他说什么“出不去”的丧气话。
张起灵道:“你以后下地,要带一块毛巾或者口罩捂住口鼻。”吴邪没料到张起灵要和他聊养生话题,一脸懵逼,下意识瞥了一眼边上那个神经兮兮,从头精致到脚的老爷子,然后回头继续懵懵的望向张起灵。
吴邪不懂这闷油瓶子几个意思,居然鼓动他去模仿这种老大爷的装备。他有那么老吗?!
张起灵见吴邪不解,简明扼要的解释了一下:“对肺好。”
操,这解释跟没解释没什么区别。吴邪心里有点烦,张起灵这口气听着像他爸。闷油瓶的意思是让他以后下地还得泡一杯枸杞茶带着吗?他不禁有点怀疑自己把张起灵接出来之后几年,他俩的相处模式到底是什么。面瘫哑爸爸和胡闹熊孩子?
太可怕了。
吴邪一个激灵,随口敷衍道:“行我知道了。小哥,咱们先找出去的路吧,这事出去再说。”
张起灵看出来吴邪在敷衍,无奈的摇摇头,转头帮吴邪找机关。
吴邪见张起灵出手了,就蹲到另外一块石壁那里继续敲敲敲。黎簇和马老板傻乎乎的看完这场父子情深的戏,眼神都有点微妙。俩人破天荒的体会出来,自己在这里跟他俩一起待着,有那么一丝丝说不清道不明的尴尬。
刚刚马老板靠在石雕那里小憩,没有看见张起灵用奇长二指探石壁的样子。他先前见奇长二指直接下那一把飞刀,好奇又害怕,见机问道:“这个章小哥的手指头是怎么回事?是什么功夫吗?”
张起灵自然不会理他,吴邪也懒得搭话,任由马老板打破沉默失败,在尴尬中等待消亡。还不等吴邪和张起灵找到机关,顶上就传来了轰隆的爆炸声。
吴邪知道是苏难动手了,他预估了一下时间,然后跟马老板解释了一下苏难的意图。他这里刚估测出大概能有五分钟时间找到藏身地点,张起灵在石壁上探索的手就突然停了下来。吴邪停下手上的工作,走到了张起灵身边。
张起灵用手触着那块砖,两指发力,把砖块按了下去,地面上出现了一个方形洞口。
他们从洞口下来到达了另一个宫殿。吴邪在墙壁上发现一个奇怪的壁画,壁画中的人们在参拜一棵树,可宫殿中并没有树。
马老板对这些都不感兴趣,他对吴邪道:“当务之急还是要先出去,你看这样,你们跟往常一样,‘碰’,敲块砖,‘砰’,落出一个生门来,怎么样?”吴邪转头笑的一脸真诚:“我就是个摄影师。”
“哈哈哈哈哈,摄影师,谁信啊。”马老板大笑,吴邪脸上“真诚”的笑容一秒消失,摆出了一副和张起灵如出一辙的冷漠脸。马老板继续笑:“行吧,不管你是摄影师还是厨师,只要能出去就行。”
“我们还有不到一分钟的时间上面就要爆破了,我们必须得在……”吴邪话还没说完,头顶已经传来了沉闷的爆炸声。吴邪震惊的抬头:“这姑娘心也太急了吧……”
爆炸声紧随其后的,就是头顶落下来的碎砖块和纷纷扬扬的灰尘。四人拔腿就跑,吴邪拎了一下腿脚不便的马老板,黎簇没被照顾到,躲避不及,被掉落的一块石块砸到了后脑勺,都没机会挣扎,当场陷入了昏迷。

——TBC——
看剧的时候一看马老板拿手帕捂嘴,就想到重启里大邪因为十年里费洛蒙和墓里尸毒吸多了肺不好的事情,贼心疼(虽说重启没看完,并不确定脑子里这个印象是原著里的还是同人里的……现在就记得铁三角光屁股_(:D)∠)_我真的是最差的一届原著党了)

评论(17)

热度(1751)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